利来w66

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利来w66旗舰厅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按照四川发展党委的部署要求,6月27日-28日,四川利来w66旗舰厅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苏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观看了中央党校公开课《为什么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经验案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
  会议指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一要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凝心铸魂强化忠诚,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点抓好调查研究、专题党课等工作,开展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形成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三要坚持改进作风完善制度。加强政治监督,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正反面典型,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能力,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以昂扬的姿态奋斗在改革攻坚一线。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干家”和落实上的“行动派”。
  一是要学出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信仰信念。坚持以学为先、以改为要、以廉为本,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做好党性分析,切实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作风过硬的排头兵。
  二是要学出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战略洞见。始终立足大局大势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学习运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好集团公司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要学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改革发展六大专题报告和十大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与企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